2010年3月15日

旅行 | 冬天的北海道雪見行

Untitled

過年前去了趟北海道,八天七夜的自助旅行。

以前一直以為北海道是一個無法自助旅行的地方。原因是交通,在於北海道幅緣廣大,幾個著名景點距離太遠,以這一次行程為例,札幌到函館單趟車程就要三個小時左右。所以在安排行程時把目標縮小在道南的幾個著名的點,把時間拉長到八天,儘可能的讓每一個停留的點都有充裕的時間。
到一個地方,能在沒有時間壓力下的散散步,沒有完整計劃的四處走看,這就是我喜歡的慢遊旅行。

所以這次的行程是延著函館本線,先直奔函館,接著往回走,在登別停留一天,最後以札幌為中心玩四天,算是以鐵路為主的鐵道之旅。

這一次最大的目標是雪,因為在我的人生中還沒有看過下雪,可說是初次的雪見。最大的挑戰是天氣,因為在我的人生中還沒有在那麼寒冷的地方渡過,在北海道的每一天幾乎都是掛著兩行鼻涕到處走跳,也體驗到凍傷是怎麼回事。簡而言之,是一趟充滿許多抹美好第一次的旅行。

就像是,永遠不會忘記剛下電車、準備在南千歲換車時,剛走出戶外看到的那一片雪白色景像。雖然僅僅只是一個小車站月台上的一瞥,但是那深刻的印象完全不下於函館山夜景或是小樽運河,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。

還沒有想好這一次遊記該怎麼寫,可以確定的是應該不會像京都一樣介紹交通了吧。作為遊記的開篇,以下就是這一次旅行的行程,給大家作為參考。
  • 2/3,出發、抵達北海道、函館、函館山夜景
  • 2/4,朝市早餐、五稜郭塔(公園)、元町散步、函館山二回目、湯の川溫泉
  • 2/5,大沼公園、登別溫泉
  • 2/6,地獄谷、札幌、大通公園雪祭
  • 2/7,小樽
  • 2/8,旭山動物園
  • 2/9,北海道舊廳本廳舍、雪祭つどーむ会場、狸小路、雪祭すすきの會場
  • 2/10,北海道大學、歸途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