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

日記 | 星期五的熊寶貝現場


應該有兩年沒有去誠品信義聽表演,大概就跟我開始不寫blog的時間差不多。

誠品的表演說穿了其實就是為了賣專輯,表定一小時的表演,大概只會唱半小時、加上安可約四十分鐘,然候擺開桌子、開始幫歌迷簽名。所以這只是一種非主流的簽唱會。

大部份會來這裡的也都是屬於非主流市場的表演者,他們會準備一個完整的表演,雖然是為了推銷專輯,但比起主流市場的簽唱會多了一份誠懇的感覺。

雖然是「美麗混亂」專輯的宣傳,歌單裡還是出現了年年一個人的天光Rockable,我聽得很滿足,畢竟距離上一次聽熊寶貝的現場也好久了。

聽這麼多年,還是不太習慣他們獨到的錄音方式,像是從一個挖了洞的空箱子傳出來的感覺。聽現場演出的時候就會驚訝「啊,原來這首歌還有這樣子的感覺」,所以我喜歡熊寶貝的現場多過於他們的錄音室專輯。

後來我也買了新專輯。在簽名的時候,我問餅乾可不可以簽在CD上,餅乾笑了笑就簽了。輪到魏駿,他說「這一定是要收藏的吧!!」。

在這個連簽唱會都還有一堆莫名奇妙規定的年代,那些自以為是的經紀人難道不曉得現代人連買唱片都不願意了嗎?魏駿這句話真是讓人感動到痛哭流涕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