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9日

日記 | 好不好玩很重要


上週接到一通電話,自稱是某外商的人力資源公司,就是所謂的獵人頭公司,說想要跟我聊聊天。想說沒接過這類電話,就跟他聊聊。

他的目的是要替他的客戶找人。從聊天的過程了解我的工作景況,適時的提出建議,試圖讓我對於換工作這件事產生興趣。但在他知道我在目前的公司待了七年後,很明顯聽得出來說服的力道減弱了不少。不過他還是(假裝)很專業的、用很多英文單字的給我不少職場生涯上的建議。

(好像外商公司的業務都得了不講英文單字就會死掉的病)

話說回來,在這待上七年並不在我的初衷。原本的計劃應該是國防役結束後,就像畢業似的前往下一個新環境。但即使到現在,我還是不覺得會一直待在這兒太久,尤其是開始覺得這個地方一點也不好玩的時候。

說真的要是沒有現在這一群同事們,應該早就毫無懸念的離開了。而在這不上不下的時候接到獵人頭電話,真是讓人反省了不少事情吶。